风华故事会

【炎煌文化】官方旗下账号,发布所有故事均拥有作者正规授权~
打赏所得收益,也会分发给作者们~

1、

半夜,我悄悄的变成了人,刚踩在地上,还有点不适应,毕竟好久都没有踩过地了。

好不容易适应了,我悄悄的开了门,钻进了客厅,依照我的判断随机打开了一扇门。

然后看到了躺在床上的池缱,看来我的直觉还是没错的。

垫着脚,我走到他的床头,然后眯着眼睛判断了一下他头的位置。

罪恶的小手伸过去,捏住了一缕发丝,刚想要拔,我又停住了手,是不是太多了?

于是我又放开了一点点,然后揪住那两根,狠狠一拔。

然后我就和床上的池缱眼对眼了,他在黑暗中眼睛还是挺亮的,至少我看的出来他的眼睛在哪儿。

「艹!你谁啊!」

他一个翻身,我还没来得及叫住他别激动,然后就听到了嘭的一声,他掉到床下面去了。

我想伸手过去扶他,但是他却突然尔康手,「你别过来!」

接着他狼狈的从地上爬了起来,然后按开了灯,我就在床头的位置和床尾的他大眼瞪小眼。

我感觉这个尴尬的时候,我应该说点什么打破这个僵局。

我慢慢的举起手,对着池缱说:「嗨。」

结果他完全不给情面,「你嗨个屁啊。」

 

2、

如果问我为什么半夜变成人,来揪别人的头发。

这件事还要从今天白天的事情说起。

「就五一放这几天,还不够我出去玩一圈的,还不如待在家里打游戏。」

阳台上的男人一只手拿着电话,一只手揪着旁边的盆栽的叶子,揪了一个又一个,最后还是打完了电话,才进了房间。

我抖了抖自己的身体,哭唧唧的盘算着今天又被迫掉了多少根头发。

没错,我是一个树精,现在就长在阳台上面。

每天被迫掉上无数根头发,就是因为我的新主人,每天都要来阳台上打上一个电话。

他有个怪癖,就是打电话的时候,喜欢揪个东西,于是在旁边的我就成为了他嚯嚯的东西了。

刚开始我还偶尔抖抖身体提醒一下他,结果他倒好。

嘟囔了句:「这不是没刮风嘛,这树怎么还抖?难道是活不长了?」

我可去他的。

这已经是他折磨我的第二个月了,好不容易盼到五一放假了,结果他还不出门。

所以我决定不能再这么忍下去了,我要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!

于是就有了开头的那一幕,我变成了人,偷偷去揪了池缱的头发,但是现在好像情况不是很好,因为我被他发现了。

 

3、

我看着坐在沙发上,正暴躁的揉着自己头发的池缱,我真的很想跟他说一句。

这样揉可能掉头发会掉的更多,但是一看他凶狠狠的样子,我觉得我还是闭嘴更好。

也不知道池缱是终于想通了还是怎么回事儿,他猛地抬起头看我。

「你是怎么进来的?」

「我本来就是这里的啊,如果你非要问怎么进来的,就是推开阳台的门进来了啊。」

池缱一副不相信的样子,「这里是十七楼,你怎么从阳台起来的?」

「我又没爬楼,我不是跟你说了嘛,我是一棵树,就是你养在阳台上的,还是你亲自把我给买回来的。」

我一脸兴奋的指了指阳台的位置。

池缱跑出去看了看阳台,我也跟着他一起出去,阳台的位置就只剩下空了的盆和土,他又回头看了看我,我一脸肯定的点了点头。

他像是被颠覆了世界观一样,哀嚎了一声,然后手放在我的肩膀上面。

「你是不是有点问题?我不追究你半夜闯进我家的事情了,我把你送回去行吗?」

我一脸疑惑道:「你把我送到哪儿去啊,我就是这里的,跟你说了我就是那棵树,你不相信吗?我现在变回去给你看。」

说完我直接走到盆旁边,给池缱表演了一个大变活树。

然后……池缱晕了,就真的直接头一栽,直接倒在了地上,我又连忙变回去把他给扶进去。

 

4、

看着抱着冰块敷着自己后脑勺的池缱,我也没感觉到一点点的羞愧。

但是池缱的眼神,好像我应该对于他摔倒的这个事情要很羞愧一样。

「所以你真的是那棵树变得?」

「对啊,你刚刚不是看到了吗?还……晕了。」

池缱的脸色瞬间就难看了起来,咬牙切齿的说:「请你闭嘴。」

「哦。」

他把冰块拿了下来,揉了揉自己的后脑勺,看来这一跤摔的可是不轻啊,后脑勺好像都大了一点。

「那你为什么半夜要进我房间扯我头发?」

说到这个,应该是他的问题啊,于是我瞬间就理直气壮了。

「还不是因为你每天都扯我的头发!你说你打电话就打电话,干什么要扯我的叶子,你不知道叶子就相当于是我的头发吗?」

池缱张了张嘴,「我那是成习惯了,那你不能白天的时候提醒我吗?」

「我提醒了啊,你说这树没风也抖,是不是要死了。」

池缱:……

「那也不是你半夜吓我的理由啊,你不知道人吓人吓死人?」

我摸了摸自己的下巴,思索了一下,「但是我不是人诶。」

 

5、

池缱像是要揍我的样子,还好我躲开了,开玩笑,作为妖精在这方面还是很灵敏的。

看着扑倒在沙发上的他,我犹豫着问了一下,「你需要我扶一扶你嘛?」

「不需要!」

看着暴躁的池缱,我更加觉得他性格真的算不上好,难怪一天天的喜欢揪我的叶子。

「以前我不知道也就罢了,现在我知道了,我肯定不能容忍我家里还有第二个人出现,所以你自己知道的。」

我默默举手,「可是我不是人啊,刚刚不是跟你说了嘛。」

池缱又暴躁了,「妖精也不行!」

看他说的这么绝,我觉得我还是为自己的容身之处做出一点点的努力,毕竟我是被人从山里挖出来的。

我的记忆也就仅仅停留在被人挖出来之后,以前的事情都记不起来了,所以如果离开了这里,我就不知道还能去哪儿了。

于是我蹭坐在池缱的身边,试图打感情牌。

「主人~」

话还没说出口,池缱就跟见了鬼一样,猛地窜出三米远,彻底跟我隔开了距离。

「你别乱叫啊,谁是你主人啊。」

「你啊,不是你从市场上把我买回来的嘛,所以你就是我主人啊。」

池缱说:「如果可以,我现在就把你还回去,倒贴钱也可以。」

 

6、

听到池缱的话,作为一个妖精,也会失落的啊。

「可是你就算是把我赶出去了,我又能去哪儿呢?我只是一个什么都不记得的树妖,修炼了这么久,也就只能变成人,别的事情都做不了,也没有害过人,如果不是你一直拔我的头发,我也不会变成人。」

说着我变得气愤了起来,我扒拉着我的头发往池缱面前凑。

一边凑还一边说,「你看!你看!就是这儿,都快被你扒拉秃了,就是因为你,反正我不管,你就得对我负责。」

我看着池缱的表情从一开始的有点愧疚,变成了惊讶。

像是在说我为什么可以这么理直气壮。

我在适时的时候还是示了软,「其实你留下我,我也不会干什么的啊,我就是变成那个盆栽,安安静静的待在阳台上就行了,你偶尔帮我浇个水就行了。」

池缱面上犹豫了,我感觉他应该是能同意这个事情,于是一直在旁边装可怜。

直到他终于松了口。

「行吧,看在你可怜的份上,那我就勉强留下你,但是!你只能是一棵树,不能是一个人懂不懂?」

我连忙点头,「知道的,知道的。」

忙完这些事情,池缱回去补觉了,我还听到他把门反锁了。

我嘀咕了一句,「难道不知道有没有门,对于妖精来说根本就没意义嘛。」

 

7、

刚想走到阳台,变回我自己的本体,结果就听到房间里面传来暴怒的声音。

「你再说我就把你丢出去!」

好吧,我闭嘴。

第二天,池缱很晚才起床,我听到客厅里面的声音。

然后又是熟悉的手机铃声,池缱和往常一样,推开阳台的门想出来接电话。

明明电话都接通了,他也站在栏杆边上了,甚至手跟以前一样又摸到我的叶子上了。

我想着要不要提醒一下池缱,准备再抖一抖自己的身体的时候。

池缱就自己先反应过来了,先是看到自己手上的叶子,然后表情开始崩裂。

跟摸到了什么毒草一样,猛地甩开了手。

嘴里还骂了一句,「艹!」

电话那边人的犹豫的问了句,「池哥,这是咋的了,我没惹到你吧。」

池缱猛地关上了门,然后才对手机那边的人说了句,「没跟你说话。」

其实池缱不知道,我就算是不在客厅里面,但是我还是看的到客厅里面的场景。

这姑且算是妖精的一项能力吧。

所以他在沙发上坐着,嘴里含着根棒棒糖打王者的样子,我也看的一清二楚。

我还看的到他洗完澡不穿上衣就出来的样子,只不过我这个时候,都会默念一句,非礼勿视。

然后努力把视线放到别的地方去。

好在我出现过之后,他就像突然意识到这个事情了,洗完澡也还是老老实实的穿上自己的衣服了。

 

8、

刚开始几天,池缱就像是专门避着我一样,死活都不来阳台。

倔强到什么程度,宁可去房间的窗户透风,也不愿意来阳台透气。

别问我为什么知道,问就是我看到了他在风中飘荡的头发。

只不过没过多久,他就忍不住了,还是到了阳台上,甚至还搬了一张躺椅,也就好在这个阳台比较大。

够他躺着,只不过他看向我的眼神,好像不是那么的友好。

「我看着你实在是太膈应了,你就去角落里面呆一呆吧。」

说完他就想撸起袖子来搬我,如果这个时候的我是人,我应该会提醒他,不要自不量力。

但是我现在是棵树,我就算把我的叶子都晃掉了,他都不一定能知道我在想什么。

于是我就看着池缱自不量力的搬盆栽,然后脸都涨红了,也没搬动,他是不是忘记了。

把我搬回来的时候,是请了两个工人,才把我从电梯搬到阳台上。

「艹,你就在这儿吧,我觉得还是挺合适的。」

说完,甩了甩自己的手,然后坐回了自己的躺椅上,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他的手好像在抖。

不过没过一会儿,池缱就开始游戏了。

听着他玩游戏的声音,我有些心痒痒。

最近看他打的时间太多了,搞得我也很想玩几句。

大家都说,花花世界迷人眼,看来还真的是这样,光是看着池缱玩,我就忍不住了。

可惜池缱不让我变成人,所以我只能默默的看着他。

 

9、

在他被单杀了七次之后,我还是忍不住抖了抖自己的叶子,结果动静太大,被池缱发现了。

并被他用眼神瞪了瞪,然后他说:「现在没风,你装也装一下,到时候惹的我不高兴了,我就把你的叶子全剪了,反正你是树,还能长回来的。」

突然感觉自己的头有点秃是怎么回事儿。

于是我乖乖的了,不抖了,但是还是一直看着池缱玩游戏。

他那边的队友好像是被他坑的受不了了,开始开麦喷他了。

「池哥,咱就说,你不是玩这些的料,老老实实玩个辅助不好吗?就算是玩个瑶光挂在我头头上也行啊,你送的速度我都跟不上了。」

「你见过那个男生玩瑶的?!我就不玩!」

 

10、

于是池缱还是很倔强的一直在玩着他不熟悉的英雄,看的我真的很想抢他的手机,帮他打完这一局。

但是我又害怕万一他把我赶出去怎么办,所以我只能躲在一边看着他玩。

他这个人,没什么技巧,玩的全是感情。

看的我叶子都掉了好几个,他的队友也快骂死他了。

最后我实在是受不了了,注意到池缱正专注的玩着游戏,于是我直接变成了人,然后凑到了池缱的身边。

我的直觉告诉我,如果我直接跟他商量的话,他肯定是不会把手机拿给我的,于是我直接上手抢了他的手机。

在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连忙跟他说。

「我就玩这一局,马上就给你,我实在是看不下去了,要是我不帮你玩这局,我今天晚上都睡不着了。」

一边说,我一边上手操作英雄,虽然我没真的上手玩过,但是我大概也知道应该怎么玩。

上手适应了一下之后,开始了我的游戏之旅,然后在池缱不相信的眼神下面,我成功的帮他把英雄发育了起来。

然后开始找刚刚嘲笑池缱操作的对方英雄,然后蹲了对方一波。

在对方骂骂咧咧中,我踩着他的身体然后开始自己的大杀特杀。

双杀之后,我凑到池缱的面前,颇为得瑟的说:「看到我的技术了没有,是不是很厉害啊?」

池缱扒拉着我的头,把我推远了一点。

「快点玩,结束这局之后,我再跟你算账。」

 

11、

倒也不必这个样子。

在我三杀之后,池缱的朋友也开麦了,抱着不确定的态度,他问:「池哥,你这是本人吗?怎么一下子开窍了?是不是什么时候打通了任同二脉?」

我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池缱,要不要回人家一个消息。

但是他扭头看向旁边,还不忘记推了推我,「玩你的,管他们干什么。」

可能是没有得到池缱的回应,所以那边的人话说的越来越多。

「池哥,你怎么不回我消息啊,难道你只要不说话就变的很厉害了?那你以后要不玩这种英雄的时候,就不要说话了。」

「池哥,靠,你刚刚的操作好帅,我发誓你以后再玩这个英雄,我再也不说你了。」

「看来你真的是背着我偷偷去练习了啊,你以后再也不用玩小辅助了,哈哈哈哈哈哈。」

池缱的脸越来越黑,看起来对面的性命,暂且被手机保护了一下,如果现在他们两个面对着面,大概他都直接被池缱给刀了。

在他还想巴拉巴拉的时候,池缱夺过手机,开麦说了句。

「你再说话,我就直接挂机了。」

「别别别,你好不容易技术这么好,我可不能错过,我闭麦,我闭麦。」

然后池缱就把手机丢回我怀里,看到我没有立马开始,还不耐烦的说了句:「不想玩了?不想玩就把手机给我。」

我连忙抱着手机,「想玩,想玩。」

 

12、

最后这局游戏胜利结束,池缱也没继续开,甚至不听他那边的朋友的哀求,直接下线,然后看着坐在一边的我。

「你说吧,前几天你不是答应了我,不变成人出现吗?为什么现在不仅变成人了,还直接出现在我面前,甚至还抢了我的手机!」

我本来想说,还不是因为你太菜了,所以我才想自己玩的。

但是我觉得这句话说出口,我可能就被池缱给连盆带土给扔出去了,我脑子一转。

直接坐在地上抱住池缱的腿,在他还来不及反应的时候,我就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哭诉。

「你也知道,自古以来,花花世界迷人眼,现在我就是处于这种被花花世界迷了眼的程度,你如果不让我多玩玩,我肯定就是不能老老实实的变成树啊。」

池缱黑着脸反问道:「那还是我的错了,你要是这么想体验一下花花世界,现在我就把你扔出去,你想怎么体验就怎么体验。」

「可是我没钱!」

「你是妖精还不能变点钱出来?」

我很认真的说:「变钱是违法的!你没学过法吗?」

池缱想把我从他的腿上扒拉下去,但是没想到我抱的这么紧,愣是没把我给弄开,还搞得他气喘吁吁的。

「你都不是人,你管犯不犯法!」

「那我体验生活了,肯定就要按照你们的生活方式去生活啊,肯定要遵纪守法啊!」

话音落下,池缱嗤笑了一声,然后终于放弃扒拉我这个想法,往后一躺,问我:「所以你到底想干什么?现在就说,等会儿我就没心情听你说话了。」

我连忙把我想变成人,住在这个家里的事情跟池缱说了一遍,我表示我吃的不多,还可以帮他干事情,甚至不吃都可以,也不需要占地方睡觉。

 

13、

池缱撑着自己的额头,半天没说话,我也不敢吭声,只能仰着头,等着池缱的反应。

良久,他才重新坐直了身体,然后像是做出了什么了不起的决定一样。

「行吧,我姑且同意了你这个要求,毕竟我不同意,你肯定也要找很多机会偷偷变成人,与其让我被你吓死,还不如我先发制人。」

本来我高兴的想拥抱一下池缱的,但是他连忙躲开了,还说:「别以为就这么简单,以后家里的家务你打扫,不准进我的房间,不准打扰我,如果家里有人来了,你就变回树去。」

我比了一个OK示意自己都了解了。

「不过我还有一个请求。」

池缱眉头一皱,像是在说,我都答应你这么多要求了,你还想干什么?

「就是我可不可以偶尔玩玩你的游戏?」

池缱长叹了口气,然后妥协道:「行,到时候我帮你申请一个账号。」

于是我跟池缱的同住生活就开始了,我是树,不能靠近火,所以做饭这个事情上我也帮不上池缱,只能帮他打扫家务。

但是刚开始我是一个智能家电都不太会用,还是池缱手把手把我给教会了的。

后来就开始得心应手了起来。

他真的帮我申请了一个账号,我偶尔会带着他和他的朋友上分,他朋友也问起过我是谁。

池缱只是敷衍的回复了一句,「表妹。」

多的是一句都不愿意说了。


评论

热度(4)